鄧炳強斥有人自稱探監師 荼毒在囚年青人

鄧炳強斥有人自稱探監師 荼毒在囚年青人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月24日)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見記者,稱發現仍然有人死心不息,透過不同方法繼續荼毒在懲教院所的年青人,打撃政府的更生工作。

鄧炳強表示,有些自稱「探監師」的人士,多次向一些素未謀面、探訪涉及反修例示威而在囚的人士。鄧炳強指他們透過思想滲透,持續灌輸反政府信息、一些負面思想,更加提到要「光復懲教」等字眼。
 
鄧炳強稱發現有人由反修例示威至今共探訪了超過59個囚犯,次數達到395次,亦有人於近一年半時間探訪多達47名囚犯,次數高達211次。
 
他指這些「探監師」分為幾類,包括一些因為「黑暴」而入獄,但死心不息,對社會心存怨恨的人,希望繼續影響一些想更生的青少年。第二類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又或想取得一些政治紅利的人士,希望繼續毒害這些年輕人,從而取得自己的政治利益。第三類是乘機斂財的人,他們透過一些利用高價購買所謂的「探監包」,從而自己中飽私囊。

鄧炳強希望透過在社會上把這些事情揭露,讓社會人士知道社會上還有許多繼續想危害國家安全、危害香港安全的人,以這些軟對抗的方式來荼毒年輕人。

(圖片來源:鄧炳強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