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少鹽、少糖、少‧確幸》 用大量方糖砌金字塔呼籲減甜

政府推《少鹽、少糖、少‧確幸》 用大量方糖砌金字塔呼籲減甜


食物及衞生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今日(2月23日)舉辦《少鹽、少糖、少.確幸》活動,推動全港減鹽減糖新飲食文化和新生活態度。然而,這個玩「食字」的活動名,由「小確幸」變成「少確幸」,是否意味少鹽少糖就少了確幸?

由本年1月至今,已有超過500間不同類型的食肆響應今次宣傳活動,為顧客提供少鹽或少糖選擇,另外約70間食肆更陸續推出特選減鹽減糖菜式,參與推動少鹽少糖的食肆會在店舖或菜譜展示相關標誌。在短短一個月,參與活動的食肆應顧客要求在食品、飲料減糖而省下來的總糖量已超過700萬克。大會今日就利用當中部分重量的糖,亦即大量方糖砌出一個長80厘米、高30厘米方糖金字塔,創造世界紀錄。

不過今次打破的並非健力士世界紀錄,而是「世界紀錄協會」的紀錄。根據該協會的網頁顯示,「世界紀錄協會」是世界紀錄協會有限公司旗下專門收錄非體育賽事的民間世界紀錄收錄機構。世界紀錄協會在香港註冊成立,致力成為全球性的民間世界紀錄收錄機構。目前世界紀錄協會不但為香港的紀錄愛好者提供了優質的紀錄服務,中國、印度、加拿大、孟加拉國、英國、美國、尼泊爾、新加坡、阿聯酋等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愛好者向世界紀錄協會申報世界紀錄,更指「特別是在中國和印度兩個人口大國,許多的世界紀錄愛好者展現了他們獨一無二的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少鹽少糖是保持健康重要關鍵。她呼籲巿民愛惜身體健康,成為少鹽少糖幸福一族。減鹽減糖飲食不等如味淡而寡的飲食,相反,只要用料得宜、烹煮得法,減鹽減糖的餸菜亦甘之如飴。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亦在典禮上表示,委員會在推動食肆提供少鹽少糖選擇,以及推動食品生產商改良配方,進展令人鼓舞。

(圖片來源:陳肇始、少.確幸 Blessed With Less及全城減鹽減糖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