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向長者及基層派口罩  籲盡量留家減少耗用

林鄭向長者及基層派口罩  籲盡量留家減少耗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7日)傍晚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分別到不同社區,聯同非政府機構將特區政府早前獲私人捐贈的口罩,分發到有需要的長者及基層住戶。

林鄭月娥到藍田德田邨,聯同保良局派發口罩、食物、健康資訊單張及其他物資予幾位領取綜援的獨居長者,並向他們送上問候。她亦到訪樂善堂位於九龍城的社會房屋和鄰近的「劏房」單位,與樂善堂人員一起向基層住戶派發口罩等,並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同時,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亦分別聯同旺角街坊會和東華三院到旺角及大角咀,向長者及基層住戶派發載有口罩、酒精搓手液及清潔用品的防疫包。

行政長官決定將近日由黃廷方慈善基金及其他人士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總數約160萬個,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它們派發給對象主要是長者的弱勢社群。

林鄭呼籲全社會團結一致,不分彼此,共同抗疫。請市民配合政府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一方面降低疾病傳播的風險,另一方面減少耗用口罩。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