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勸「光榮飲食」移除告示 平機會強調無提警告及控告

曾勸「光榮飲食」移除告示 平機會強調無提警告及控告


餐廳「光榮飲食」昨日社交網站貼文,聲稱收到平機會電話,指餐廳不可以只招待或不招待某種人,更指「話要告我」。「光榮飲食」上月底曾貼文指,稱只招待香港人,食客只限以粵話和英語落單,又指由於疫症嚴重,餐廳不招待無戴口罩的人士,亦不招待講普通話人士,但台灣人除外。

平機會今晚(2月16日)回覆傳媒查詢,稱早前接獲投訴,指該餐廳貼出的告示涉及歧視某些顧客,職員按程序聯絡餐廳,勸喻餐廳移除告示。

平機會強調,通話中無作出警告,亦無提及要控告餐廳,又稱行動絕對符合法律賦予的權力,是忠誠地履行平機會的法定職能。

平機會又稱,明白市民對新型冠狀病毒十分憂慮,對控制疫情的措施持不同意見,但確信涉及歧視言論及行為絕對無助控制疫情,只會分化社會、製造矛盾,令抗疫工作舉步唯艱,呼籲社會各界在關鍵時候保持理性及同理心,諒解和體恤不同群體的需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