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全力支持各大學壯大本港人才庫

陳國基:全力支持各大學壯大本港人才庫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2月12日)在香港中文大學60周年校慶啟動典禮致辭,指本屆政府全力支持各間大學,壯大本港人才庫。

陳國基表示,目標是在未來5年內,就教資會多間資助大學,包括中大的學生當中,有6成修讀與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八大中心」發展相關的學科,並有3成5修讀與STEAM相關的學科。
  
在促進科研方面,特區政府會將教資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數目,增加至2024/25學年的7200個;加上超額收生上限由前年的70%逐步提升至100%,教資會資助大學可招收研究生的容量,將增加超過一半,為大學拓展科研和培育人才,奠下穩固基礎。此外,特區政府將投放100億元設立「產學研1+計劃」,激勵產學研協作,進一步推動「從一到N」的科研成果轉化、落地和產業發展,相信計劃將有助發掘更多中大的研發成果。
  
展望將來,他深信中大將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開創更多科研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