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病毒溯源將地域上發生變化 中國外交部籲華府邀世衞專家赴美

稱病毒溯源將地域上發生變化 中國外交部籲華府邀世衞專家赴美


遠赴中國武漢追溯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的世衞專家組,昨日與中方專家總結行程。專家組成員安巴雷克指出,病毒非常不可能由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會就有關發現進行獨立研究,並在美情報機構分析後才會得出自己的判斷。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隨著事實證據的不斷積累和科學假設的不斷發展,溯源工作也將在地域上發生變化。中方希望有關國家同樣秉持科學態度,積極開展全球病毒溯源,分享交流研究成果,共同為保護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積極努力。

汪文斌指出,病毒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中國政府為這次世衞專家來華進行全球溯源科研合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協助,世衞方面及國際專家對此給予積極評價。中方將繼續堅持開放、透明的態度,同世衞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溝通合作。

汪文斌又提到,有不少線索、報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點出現,其中就有關於病毒在美國出現的時間,可能早於美國官方報告首例確診病例時間的報道。汪文斌希望美方也像中方一樣秉持開放、透明態度,能夠邀請世衞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研究。

(外交部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