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放寬同性戀捐血限制 毋須禁慾3個月

美國擬放寬同性戀捐血限制 毋須禁慾3個月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議進一步放寬愛滋病盛行年代,對男同志及雙性戀男性訂定的捐血限制,未來這兩類人士捐血之前將免禁慾3個月。

根據現行政策,男同志與雙性戀的男性,即使只有單一性伴侶,也得禁慾3個月才能捐血。

FDA擬議的新規定將廢除禁慾3個月要求,並採個案方式評估相關風險。

在1980年代愛滋病流行高峰期間,FDA對男同志實施終生捐血禁令,以防HIV病毒透過血液製品傳播。2015年雖取消禁令,但男同志及雙性戀男性仍須禁慾1年才能捐血。由於新冠疫情之初血庫告急,2020年4月將禁慾期縮短至目前的3個月。

根據新版捐血指引,所有潛在的捐血者在問卷中都會被問到,過去3個月內是否有新的或多個性伴侶。FDA表示,HIV檢測呈現陽性或感染愛滋的服藥者,仍不得捐血。

這份新版指南即日起60天將開放公眾諮詢,之後將進入審核及定案等程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