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2名曾訪武漢人士染肺炎 本港累積個案達8宗

再多2名曾訪武漢人士染肺炎 本港累積個案達8宗


香港再新增2宗新增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累計確診感染個案達8宗。
 
其中一個個案為一名68歲女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她居於深圳。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於1月25日從深圳經羅湖口岸來港。她自1月21日起出現發燒及咳嗽,昨日於羅湖口岸被中心港口衞生科人員截獲並送到北區醫院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於潛伏期內曾到武漢探望家人,沒有接觸野生動物,並沒有前往濕街市。初步調查顯示,病人獨自由深圳來港,病人丈夫居於深圳,在本港亦沒有家居接觸者。
 
另一宗個案為一名64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他居於武漢市,是本港第3宗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62歲女病人)的丈夫。由於他是該名62歲女病人的密切接觸者,他已於1月24日被安排到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檢疫。他於昨晚出現發燒,同日轉送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1月19日乘搭高鐵由武漢到深圳北(G1013列車),再由深圳北到達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G6543列車)。初步調查顯示,病人與妻子來港探望女兒及女婿並入住屯門倚嶺南庭。病人的女兒及女婿沒有出現病徵,正在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
 
此外,中心正跟進有關屯門醫院急症室的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中心將11名病人、其2名同行者及1名男保安員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5名病人為屯門醫院住院病人,將繼續於院內接受治療。6名無須住院病人當中,1人出現相關病徵轉到屯門醫院接受治療,1人因其個人需要轉到天水圍醫院接受治療及3人已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檢疫。1名同行者與男保安員已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檢疫,中心正繼續追蹤餘下的密切接觸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