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跨部門籲外傭不得非法擺賣 食環署檢獲逾40公斤熟食

政府跨部門籲外傭不得非法擺賣 食環署檢獲逾40公斤熟食


在過去兩個周末,食環署聯同多個政府部門繼續在多區外傭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食環署在過去兩個周末(1月15日及16日和1月22日及23日)與香港警務處、勞工處、相關地區民政事務處、入境事務處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攜手,在中環、灣仔、油尖旺、將軍澳、沙田、荃灣及深水埗區多個外傭週末及假日慣常聚集的公眾地方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食環署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人員巡邏以打擊無牌小販擺賣活動。

行動期間,食環署檢獲煮食工具及逾40公斤熟食,亦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非法擺賣;其他政府部門亦提醒他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的羣組聚集的規例。

發言人強烈呼籲公眾切勿鬆懈,在農曆新年前後及長假期期間必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食環署亦會繼續宣傳及執法,提醒各界包括外傭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