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11歲兒童明起可打科興 復必泰接種下月16日開始

5至11歲兒童明起可打科興 復必泰接種下月16日開始


政府今日(1月20日)宣布,5至11歲兒童可由明日(1月21日)開始接種科興疫苗,預約服務由上午8時開始;接種復必泰疫苗則由2月9日開始預約,2月16日開始接種。
 
科興方面,兒童與成人一樣,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科興疫苗需要相隔28日。

因應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按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的建議,兒童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應相隔12個星期,政府將會在港島、九龍和新界共設立3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5至11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

位於香港兒童醫院及圓洲角體育館一樓多用途主場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醫院管理局營運,自2月16日開始提供服務。至於位於港怡醫院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香港大學營運,由2月24日開始提供服務。除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5至11歲兒童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種復必泰疫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