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受暴雪侵襲 釀多宗交通事故

美加受暴雪侵襲 釀多宗交通事故



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遭遇近年最大的暴風雪,在周一(1月17日)早上一小時降雪量達8至10厘米,多倫多地區積雪可能多達60厘米,全省大部分學校改為網課。

大雪下能見度大減,多倫多多條鐵路暫停營運,道路交通陷入混亂。加拿大汽車協會說,暴風雪中收到了大量的求救電話,很多車被困在路上不能行駛,其中在安省中部,就收到最少500宗求救。在鄰近的魁北克省,亦發生至少兩宗汽車連環相撞事故,涉及多輛私家車和貨車,當局一度關閉部份高速公路。

多倫多衛生部門指,由於暴風雪,所有新冠疫苗接種中心關閉,已預約打針的人要重新上網預約。

美國東岸早前亦受暴風雪吹襲,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錄得約50厘米降雪,俄亥俄州更有超過68厘米。亞特蘭大亦相隔4年再次降雪。受惡劣天氣影響,佐治亞州和緬因州近9萬戶停電,全美超過4200班航機取消或延誤。




(相片由本台主持嘉慧於加拿大拍攝)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