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貨運列車抵丹東 封關以來首次

北韓貨運列車抵丹東 封關以來首次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北韓貨運列車於今早(1月16日)上午9時許,從新義州行駛越過中朝友誼橋抵達中國丹東。這是時隔1年半以來,北韓再有運貨列車赴華。

報道指,丹東當地公安清晨開始,加強中朝友誼大橋和丹東站附近的警備,不過該貨運列車是否裝載貨物,就尚未得到確認。據消息,該貨運列車可能於明天裝載醫藥品和生活必需品等緊急物資返回北韓。據悉,今後每日北韓將有10至20節長的列車前往中國裝載物資後返回。

為防疫理由,北韓於2020年夏季封鎖邊境。在疫情有所緩和後,朝中從去年起考慮重啟陸路貿易。是次朝中重啟貨物列車,意味著陸路貿易全面重啟,還是僅為單一次的貿易,現時尚未明確。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中貿易正式重啟具有重要意義,預計北韓今後將逐步開放邊境。另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稱,正在關注北韓今後是否接受美國產疫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