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覓新武器替代開真槍 鄧炳強否認引入電槍屬提升武力

冀覓新武器替代開真槍 鄧炳強否認引入電槍屬提升武力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1月16日)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他指自己有責任在區議會4年任期內,去齊18個區議會一次。他指去區議會的目的,是在議會內解答大家關心的政策問題,但就認為今日大部分議員的發言都是情緒式發洩,並非實質問題,對此感到遺憾,但都有機會就一些「謬誤」解釋。

鄧炳強指有議員的發言,都是基於錯誤及假的消息,例如警察強姦、將示威者帶上中國、有公安混入警隊等,他對於議會內出現這些「無稽」指控,感到無奈及擔憂。

對於近日檢獲鐵通炸彈,鄧炳強感到擔憂,他認為本土恐怖主義不能掉以輕心,會加強情報搜集、巡邏、教育等工作,但現時整體反恐級別仍然是中度。

近日有報道指,警隊正準備引入電槍,鄧炳強回應指警隊一路有檢討器材、武器、戰術,在揀選新及合適的武器時,原則包括一定要安全、協助增加行動效率,並希望找到武器替代開真槍,從而減低整體武力使用,對於被指是提升武力,他澄清是絕對錯誤,反之是透過新型武器,去減低武力層次,他強調現時屬研究階段。

鄧炳強又稱未看過監警會報告,不知道報紙的轉載是對或錯,故不加評論。

(now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