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聞網幫姊妹學校改名 國立交通大學變新竹交通大學

城大新聞網幫姊妹學校改名 國立交通大學變新竹交通大學


在台灣,不少高等學府都以「國立」兩字命名,然而,接二連三卻被香港改名,「國立」兩字無故被刪除。

城大官方新聞網於去年12月28日刊登一篇報道,標題為「城大校長率隊 與新竹交通大學作體育交流」,然而,報道所指的「新竹交通大學」,其實是位處台灣新竹市的「國立交通大學」。

該校的英文全名為「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而城大新聞網的英文報道中,就將「National」一字剔除,令人質疑是自我審查。

該報道提到,兩校為姐妹學校,2006年起在學術和研究領域展開合作,並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及學生交流協議。城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的報道指,城大新聞網更改一所姐妹大學的稱呼,舉動並不尋常。

本月初,科技大學宣布委任澳門大學學術副校長、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者倪明選出任首席副校長,新聞稿提到「倪教授於臺灣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理學士學位」,「臺灣大學」並沒有「國立」二字。

2016年,劇團「糊塗戲班」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公演劇目《第三謊言》,一位成,原本在場刊個人檔案中,填寫了自己畢業學校之名字,亦即台灣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但卻被康文署要求刪去,原因是學校名字當中有「國立」二字,康文署並建議以「北藝大」取代,

(城大新聞網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