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 冀共同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

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 冀共同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


剛於昨日上任的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今日(1月15日)透過視像發表新春賀詞,主題為讓「興」的動能更強勁。

鄭雁雄表示,與祖國同行,把香港的未來放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局中去謀劃推進,香港「興」的空間就無限廣闊,就始終擁有戰勝風浪挑戰的信心和底氣。

鄭雁雄又指,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擁有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等等,這些都是香港的獨特優勢。他認為在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增強國際吸引力,在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競爭中提升比較優勢,做好「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這篇大文章,香港一定大有可為、風光無限,市民朋友們一定能迎來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

他認為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治」的局面,堅定維護憲法、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凝聚起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只要把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充分激發出來,前行的道路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攻克不了的難題。

新的一年,他說中聯辦將依法一如既往履職盡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和市民一道,共同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

(鄭雁雄新春賀詞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