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指東南亞外勞未具備條件 擔任院舍護理員

孫玉菡指東南亞外勞未具備條件 擔任院舍護理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早(1月14日)接受電台訪問,指來自東南亞的外勞暫不適合任院舍護理員。

被問到會否從東南亞引入外勞,去協助安老院舍時,早前到菲律賓訪問的孫玉菡表示,聽到他們有這意願。然而,他解釋如果本地院舍工作,言語及文化是很重要,要懂得廣東話,也要填少許表格、即要懂少許中文,這刻他覺得東南亞外勞未具備到院舍工作的條件。

孫玉菡又指,除護理員外,保健員的工作對院舍運作亦很重要。他指現時保健員只得一個層級,如何使其專業內容更豐富、如何使其有更多晉升空間,進而吸引更多包括年輕人在內的人加入安老行業,這對我們長遠解決安老業界人手不足的問題很重要。

他認為一方面通過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及本地培訓,處理及解決安老業界護理員不足的問題;另一方面,包括保健員在內的專業內容、專業水平及晉升楷梯,在中長線而言同樣重要。他希望通過這方面檢討,可以令更多本地人尤其是年輕人考慮入行。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