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稱睇中醫實質上興趣班 民政署行政主任認罪候判

訛稱睇中醫實質上興趣班 民政署行政主任認罪候判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訴民政事務總署一名署理高級行政主任,控告她使用「離開工作崗位」申請表誤導民政署,聲稱曾在辦公時間到訪一間中醫診所接受診症及治療,而事實上卻參加了興趣班。被告今日(1月1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

41歲被告傅申承認三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名,她另外三項相類控罪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將案件押後至1月24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獲准以現金保釋。

被告於案發時為署理高級行政主任,派駐到民政署轄下的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負責為黃大仙區議會提供秘書支援。案情透露被告曾呈交三份「離開工作崗位」申請表供其上司批准。被告在申請表上表示,她曾於2018年11月30日、2019年7月5日及2020年6月17日下午,離開工作崗位到一間中醫診所接受診症及治療。

廉署調查發現,被告於該三個下午均參加了興趣班,其中兩日她於黃昏才到訪該中醫診所,餘下一日則沒有到過該處。

廉署早前接獲民政署轉介的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被告。民政署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