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氣炸鍋食譜:在家做簡易片皮鴨

嘉慧氣炸鍋食譜:在家做簡易片皮鴨


今年農曆新年很快就到,我想想不如試用氣炸鍋做簡易片皮鴨,在新年時和家人一起分享,多好。

材料:

冰鮮鴨 1隻約4磅

醃料:
鹽   1茶匙
五香粉 1/2茶匙
沙薑粉 1/2茶匙
酒   2茶匙

鴨皮上色材料:
白醋  1/4杯
蜜糖  1-2湯匙

做法:
(1)將鴨清洗乾淨,有毛的去毛,內臟去清,去了多餘的肥油,用廚房紙印乾水份,用醃料拌勻,然後就塗在鴨腔內。
(2)煲滾熱水,淋在鴨皮上,然後將白醋和蜜糖拌成的糖水均勻抺在鴨皮上,最後將鴨吊起在通風的地方,可以是抽氣扇或抽油煙機下面,或用風扇吹6-10個鐘直至外皮乾身為止。
(3)氣炸鍋:不用預熱,將鴨胸朝上放入氣炸鍋,350華氏180攝氏20分鐘,然後以320華氏160攝氏25分鐘,合共45分鐘至鴨熟,即可配以青瓜/蔥絲/春卷皮或麵皮/海鮮醬或甜麵醬供食。

廚房筆記:
★吊鴨時一定要吊到外皮非常非常乾身,才可以令鴨煮後更似燒鴨
★如只用作片皮鴨,鴨腔可以不用醃,但如果之後的鴨殼用來放湯或炆冬瓜,就最好用醃料醃一醃
★如做燒鴨,可以再在鴨腔內加入薑/蔥/八角,再鏠上鴨腔,食時再倒出入腔的汁,更似燒鴨味道
★春卷皮是熟的,食時只要蒸數分鐘或用微波爐叮10秒再叮15秒即可食用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53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氣炸鍋食譜:在家做簡易片皮鴨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53/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