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強制下載安心出行 薛永恒籲放下短期關注

不排除強制下載安心出行 薛永恒籲放下短期關注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早(1月2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指現時有40多萬市民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6.75萬個處所張貼程式二維碼。至於會否強制市民下載,薛永恒指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指理解公眾對個人私隱關注,但面對疫情衝擊,社會要放下短期的關注,從而協助香港盡快回復正常。

薛永恒又提及研究使用藍牙,方便市民在處所不用再掃二維碼,可以自動感應到曾去過的處所。他指這是一個單向的藍牙發射器,不會接收任何訊號,會發出訊息至手機,讓大家在不用掃碼的情況下,程式已經可以知道到過的處所,他強調不會記錄大家的出行記錄。他希望大家積極用好科技,抗疫之路才會更有把握。

政府早前推出「智方便」應用程式,,涵蓋「兩電一煤」及二十多種政府服務,他指考慮應用程式內的「電子針卡」系統作外遊之用。目前正與其他國家地區溝通,了解如何做到「電子針卡」的互通,但現時最重要先處理疫苗接種安排。

薛永恒指,未來注射疫苗需打兩針,當中要在指定時間內,接種同一款的第二劑疫苗,相信「智方便」程式可妥善記錄,並透過程式提醒市民接種第二劑。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