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外國政客不應干預特區事務 無示威者直接因警方行動而死

港府:外國政客不應干預特區事務 無示威者直接因警方行動而死


香港政府今日(1月1日)凌晨發聲明,嚴正反駁一批外國政客和人士發表致行政長官的公開信,指信中充斥失實及誤導言論。聲明指,外國政客和團體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政府發言人清楚指出,香港自97以來,一直嚴格依照《基本法》的規定落實「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發言人表示,十分關注公開信中的偏頗及誤導的言論。特區政府必須嚴正反駁,確保聯署者知道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和他們對警務人員及一般市民所作出的攻擊
 
聲明強調,沒有任何示威者直接因為警方的行動而死亡,反而多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嚴重受傷。發言人稱這些都是赤裸裸的事實,任何外國政客和團體,包括公開信的聯署人都必須認清。
 
發言人又強調,警方不會主動對示威者採取行動,而只會在示威者參與違法活動時才使用適當及相應武力。
 
發言人又提到,發現西方社會一些人正以香港為棋子,為達致他們的目的而以片面之詞抹黑香港特區政府恢復社會平靜的行動,無視激進分子對社會秩序造成持續和嚴峻的威脅,他們在自己的國家亦不會容忍此等行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