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工業意外死亡個案增 羅致光:應加重違反職安條例刑罰

2017年工業意外死亡個案增 羅致光:應加重違反職安條例刑罰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最新的網誌提到,截至12月26日,今年工業意外導致多達29名工友死亡,為近年新高。

羅致光提到,現時香港《職業安全健康條例》個別條文的最高罰款額為50萬元,政府認為違反《職業安全健康條例》案件的量刑偏低,未能反映違法情況的嚴重性,有必要適當地加重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的刑罰。羅致光稱當局正全速進行有關的法例檢討工作,期望於今個立法年度內提出修訂相關法例的建議。

勞工處在2017年上半年,在建造業地盤已進行31,964次恆常地盤巡查,期間共發出490張「暫時停工通知書」及965張「敦促改善通知書」,並提出1,049項檢控。羅致光認為仍必需加強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及教育培訓,三管齊下改善職業安全及健康狀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