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採集樣本檢測 催淚氣體殘留物遠低安全標準限值

理大採集樣本檢測 催淚氣體殘留物遠低安全標準限值


理工大學上月爆發激烈衝突,警方連環施放催淚彈。校方為釋除對校園內殘留催淚氣體有害物質的疑慮,於12月初委託獨立認可實驗室在校園不同地點採集了空氣、水、土壤及環境表面之擦拭樣本作檢測,檢測樣本顯示其二噁英、總氰化物等化學物成分均遠低於安全標準限值。

檢測涵蓋了就所採集之樣本內含屬於催淚氣體殘留物的主要化學成分,包括二噁英、總氰化物、總多氯聯苯(PCBs)、多環芳香烴(PAHs)和鄰-氯代苯亞甲基丙二腈(CS粉末的活性成分)。校方已收到有關水質、土壤和環境表面擦拭測試樣本的所有檢測結果,以及在空氣樣本中含CS粉末的檢測報告;至於空氣樣本的其餘檢測結果,預計將於明年1月收到。

根據測試結果,並參照本地或國際相關政府部門或機構所訂定的認可標準,有關土壤(S1-8)、自來水(WA1-4),和擦拭(W1-22)樣本內含有以上提及的污染物,以及在空氣樣本中所含的CS粉末,均遠低於相關的安全標準限值。

此外,校方亦已對各大樓進行安全檢測工作,包括評估建築物的結構安全、進行室內空氣檢測、清洗空調濾隔,並就個別建築物進行了徹底清潔消毒。

理大表示,將竭盡所能確保校園符合相關的安全標準,為理大師生和員工提供健康安全的學習和工作環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