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勁揪回顧

2019.香港勁揪回顧

2019年,香港運動員都作最後衝刺,力求爭取來年東京奧運的入場券。星級戰將繼續取得佳績,並登上世界頂峰。

李慧詩爭先賽18個月不敗

年初第5度當選傑出運動員選舉「星中之星」的李慧詩,再一次不負眾望,於場地單車世界盃中,先後在白俄羅斯、英國、香港及澳洲站取得爭先賽冠軍,保持18個月爭先賽不敗。

稍為遺憾的是,李慧詩於另一強項競輪賽表現平平,在香港站僅能取得第5名,無緣獎牌。

(圖片來源:UCI fb)

江旻憓膺重劍年終一姐

香港女子劍擊選手江旻憓於今年3月創造歷史,登上重劍世界排名第一寶座。

今年7月,江旻憓於社交網站透露前十字韌帶撕裂,要進行手術。不過她已經迅速康復,並已經在年底復出。

江旻憓最終於2018/19賽季的女子重劍項目中,以193分獲年終排名第一,比次席的中國選手林聲多出37分。

(相片來源: FIE - International Fencing Federation)

李卓耀揚威香港羽毛球公開賽

今年11月,理工大學烽烽火火之際,一橋之隔的紅館就上演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2019,當時世界排名第27的香港選手李卓耀,於男單決賽熱血反勝世界排名第8的印尼球手金汀,首度奪標。

首局李卓耀尚未入局,以16:21敗陣,不過他獲全場球迷支持下,於第二局打出水準,以21:10扳成平手。到第三局李卓耀持續領先,但中段表現反覆,更被對手反超19:18,但慶幸李卓耀及時回勇,最終贏22:20,總局數以2:1反勝封王。
(電視直播截圖)

港隊小將衛冕省港盃

港隊雖然剛在東亞盃敬陪末席,但銳意年青化之後,令人耳目一新。還記得在2019年初,一眾小將在郭嘉諾的帶領下成功衛冕省港盃。

在省港盃的次回合賽事,港隊以4:0氣走廣東隊,兩回合計贏5:2,成功衛冕,贏來極有說服力。

港隊前主席加利韋特去年底突然辭職之後,改由52歲的麥柏倫領軍,6月首場領軍,就52年來首次不敵中華台北。但港隊之後成績穩步上揚,於世界盃外圍賽守和巴林,再於主場擊敗柬埔寨開齋。
(電視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