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今起獲放寬上落客限制

的士今起獲放寬上落客限制



運輸署今日(12月28日)宣布,為實行政府在2017年6月發表的《公共交通策略研究》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政府今日起分階段永久放寬的士4個時段在車速限制為時速70公里或以下道路,實施的所有指定限制區上落乘客限制。

時段包括(一)上午8時至上午10時及下午5時至下午7時;(二)上午8時至上午10時及下午5時至下午8時;(三)上午7時至下午7時;及(四)上午7時至下午8時。

政府會逐步將全港上述限制區路段展示停車限制的交通標誌下方,安裝「的士上落客除外」的輔助交通標誌,讓的士業界毋須每年續領限制區許可證。工程預計在2021年完成。在工程完成前,運輸署會繼續在每年一月下旬向的士業界發出限制區許可證。

運輸署與警方會繼續密切監察交通情況,警方將對沒有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車等候」規定的的士司機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