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美西政客媒體出現「認知障礙症」

港澳辦:美西政客媒體出現「認知障礙症」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今日(12月27日)表示,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執著於偏狹的意識形態,在香港問題上顯現出明顯的「認知障礙症」,實在可悲。

發言人指出,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想當然地宣稱,英國為香港爭得了民主,中國政府則要取消香港的民主。發言人認為,事實是英國在殖民統治香港一個半世紀裡沒有給予香港民主,《中英聯合聲明》沒有出現「民主」和「普選」的字眼,涉及香港選舉問題的全部內容都只反映在中國政府單方面聲明中。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部議員最終達至普選產生的目標,是中國政府在製定香港基本法時,從國家和香港長遠發展全局著眼主動作出的規定,所謂「雙普選」是英國為香港爭來的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

對於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想當然地宣稱,香港新選舉制度是排除異己、搞「清一色」,港澳辦發言人就解釋,新選舉制度排除的只是那些反中亂港分子,符合「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香港居民都有機會參與。最終獲得提名確認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團體、政治派別,代表不同的政治光譜,持有不同的政治理念和抱負,是真正的「五光十色」。

發言人最後強調,香港是聯通中國與世界的重要窗口,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不僅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在香港有許多利益的其他各國。美西方那些政客和媒體如果真的關心香港,真的為香港好,就請他們從治癮「認知障礙症」開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