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指案件若涉律政司同事 才外判尋求法律意見

鄭若驊指案件若涉律政司同事 才外判尋求法律意見


於本月15日起休假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午(12月26日)結束休假返港,於機場隨即回應近日備受關注的梁振英UGL案,以及她個人物業的僭建風波。她指律政司一貫做法,作一個刑事檢控決定時,是律政司自己內部做決定,除非案件涉及律政司同事,才會外判。她強調不要將法律問題政治化,又否認放假避嫌。

鄭若驊表示,過往有案件尋求外間的法律意見,都有其原因,對與錯不會評論,但她強調不會因人而異。

就梁振英UGL案,鄭若驊指沒有任何補充。當被問到會否擔心律政司有政治考慮時,她指律政司工作一向不偏不倚,無畏無懼,一視同仁,不會因為某一個人的社會地位及政治背景,而因人而異。她又指,不會就具體個案作回應。

鄭若驊稱是按證據、依法律作判決,她又指如果律政司有憲制責任,能夠做檢控決定時,如無利益衝突,無顯性偏頗,反問為何要另外尋求法律意見。

至於她的個人物業僭建案,鄭若驊指今年1月時,已經全權授權予刑事檢控科專員,所以完全不知情,亦不會參與。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