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立法會選舉獲廣大市民支持 李家超斥五眼聯盟抹黑

指立法會選舉獲廣大市民支持 李家超斥五眼聯盟抹黑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12月23日)在中中聯辦主辦的「香港的民主道路」座談會,指香港成功舉行了完善選舉制度下的第一場立法會選舉,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

李家超認為,這次選舉充分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均衡參與、公平競爭和政治包容,是推動特區民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得到廣大市民的擁護和支持。投票在安全和有序的情況下進行,是一場公平、公開、公正、廉潔的選舉。全港135萬市民選出為香港和國家利益服務、有能力、有素質的90位立法會議員。他們來自不同的政治光譜,有政黨人士,也有獨立人士,有些有議會經驗,也有不少新面孔,其中50多位是首次當立法會議員,而且有許多屬不同專業而以往較少參政經驗的人士,開創了新氣象。
 
就中央政府日前發布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李家超指白皮書全面回顧和總結了香港由英殖民政府年代沒有民主,到1997年回歸後香港開展民主發展的歷程,讓世界認清一個關鍵的事實,就是香港回歸後的民主發展制度,是中央政府依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建立的;香港特區的民主發展,不是英國殖民統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更不是外國建立或向中央施壓取來的。
 
李家超又指,當成功辦好立法會選舉後,一如所料「五眼聯盟」又重施故技,發表所謂聲明攻擊香港民主發展。李家超指出,他們擔心自身的政治利益因中國和平崛起有受影響,便無理砌詞、罔顧事實,刻意抹黑這一次的選舉。
 
李家超批評「五眼」不想中國和平崛起,以小人之心,庸人自擾地擔心自身的國際地位受損,砌詞抹黑新選舉制度,是霸凌行為。

(圖片來源:政務司司長辦公室)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