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聖誕都要禁止

慶祝聖誕都要禁止



習近平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聖誕節乃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共青團瀋陽藥科大學委員會日前卻發佈通知,禁止青年團員舉辦任何與聖誕節有關的活動,以「樹立文化自信,自覺抵禦西方文化侵蝕」。安徽共青團在微信公眾號上表示,聖誕節應被視為中國的恥辱節,因中國過去曾受西方列強侵略。湖南衡陽的中共紀檢部門更嚴禁黨員幹部及其親屬參加平安夜聚會。今年沒聖誕,皆因一男子,都算可悲!

中共憲法第三十六條明白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現在連聖誕節都不許慶祝,遑論信奉基督教。憲法徒具樣相,形同虛設,偏偏中共愛對香港人言必稱「違反基本法」,此乃「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早於 2014 年,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就曾經高舉「國人慎對聖誕節,走出文化集體無意識,挺立中國文化主體性」、「爭做華夏優秀兒女,反對媚俗西方洋節」、「抵禦西方文化擴張」,禁止學生過聖誕節,代之以在課室觀看長達三小時的中華傳統文化宣傳片(不來看片的學生,將被視為曠課 3 次)。湖南一所大學的學生還身穿「漢服」前往聖誕活動現場,呼籲「抵制聖誕節」。

「文化自信」未有帶來對西方的包容,反而加劇排斥抗拒西方,自信看來似是自卑。

習慣慶祝聖誕節的香港人,捫心自問,真能適應「一國一制」的新時代嗎?

過往大陸情況再壞,香港也有英殖政府充當保護傘,足以遮風擋雨。刻下政府是共黨傀儡,立會已自閹,觀乎 50 間學校像大陸般逼迫學生觀看李飛演講,香港人距離不能自由慶祝聖誕節,恐怕不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