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島被捕男子受訪 稱民警「態度都幾好,值得讚賞嘅」

人工島被捕男子受訪 稱民警「態度都幾好,值得讚賞嘅」


一名男子日前經港珠澳大橋往澳門,於大橋東人工島時被中國公安扣留調查,隨後失去聯絡。廣東省公安廳官方微博之後證實,拘捕了一名姓鍾男子,涉及一名宗7年前手機走私案。

中國《環球網》今午(12月21日)刊登了一篇標題為「被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檢查站扣留的都是什麼人?一當事人講述事發過程」的報道,指部分香港媒體罔顧事實,故意歪曲抹黑,將公安正常的執法行為污衊為「將不同意見人士送中」以及「無端被公安捉走後失踪」等等。刻意在境外散播公安部門不依法、亂作為的恐怖氣氛。

該篇報道還上載了12月14日下午在檢查站被查獲的香港籍陳姓男子,於珠海一花園受訪片段,報道指在詳細了解採訪要求後,該名陳姓男子表示:「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只是說出事實而已」。

該名男子背向鏡頭受訪,指12月14日中午食完飯之後過澳門賭錢,於人工島過安檢時被指走私,下午就過去海關緝私分局,過到去之後就說自己有癌症,當日就辦理了保外就醫,立即簽署文件,當時不存在民警態度不好,又稱辦案的民警「態度都幾好,值得讚賞嘅」。

他又指出來之後,就通知了大哥、太太及兒子,他們第二日就來看他,現時在保外就醫。

(環球網網頁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