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群組響應TSA關注組 籲家長齊投訴吳克儉

網上群組響應TSA關注組 籲家長齊投訴吳克儉

就TSA關注組4名家長,昨日(12月20日)表示計劃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教育局長吳克儉,又呼籲家長「罷操、罷補、罷考」TSA,「聲援『爭取取消小三TSA』」Facebook 群組也同時在專頁中,呼籲全港家長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教育局「行政失當」。 

群組代表希望申訴專員應擔當監察政府的角色,故要求家長就教育局行在處理TSA議題上欠缺效率、拙劣、不妥善,形式不一而足而做成的「行政失當」,正式向申訴專員公署作出投訴。 

群組指出 6大項投訴要點,當中包括延誤、厚此薄彼,處事不公、出錯、意見/決定錯誤、程序不妥、監管不力、沒有回應投訴和職員態度欠佳等。群組又指,家長於2015年10月16日發起取消小三TSA行動,經過兩個月,教育局以不同理由拖延處理。 

此外,群組又指責吳克儉在處理問題上厚此薄彼,群組表示曾多次公開在網上、媒體、電郵約見吳克儉局長直接對話,直至12月20日仍毫無回應,相反兩校長會因不滿功課指引,吳卻於兩日內約見。 

群組又指教育局在處理TSA問題上涉行政失當,如12月舉行的兩次TSA家長諮詢會,家長提問環節大幅減少45分鐘。又指責教育局監管不力,因教育局於12月11日發出功課指引明文,禁止TSA補課,但發出指引後一星期,仍有小學在時間表列明學生需提早半小時回校「晨操」。 

而群組日前向教育局分別發出5封電郵投訴學校有關TSA補充練習及補課問題,至今沒有回應,故認為吳克儉及教育局職員漠視家長聲音,態度欠佳,面對家長媒體要求回應取消小三TSA,答非所問。 

相關投訴連結:https://ofomb.ombudsman.hk/form/tc/form.php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