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七十五集.催眠

百鬼夜吟.第七十五集.催眠


我認識一位臨床心理學家古小姐。她曾經遇過這件事,一個很特別的個案。

她想不到會與靈異事件有關。

那件事的主角是梁生和梁太,梁生陪伴梁太找上了古小姐幫忙時,古小姐以為只是解決婚姻問,只知道梁太是對婚姻關係產生了一些焦慮症。

那時候只是梁太的新婚不久,梁太就常常以為梁生有外遇,所以每當丈夫要求行房,就覺得丈夫在外面拈花惹草回來,覺得他很污穢,所以不斷拒絕梁生。

無論梁生如何解釋,也無法取信於她,甚至梁太經常事無大小都大發脾氣,又經常躲在家裡痛哭,梁生對她的安慰卻是火上加油,令他極之無奈。

古小姐對此類個案,其實也處理過不少,本以為都不是困難的案件。

她曾經循梁太過去的感情關係著手,沒發現她受過情傷;也循過去有沒有受到性侵犯的方向著手,同樣沒有發現。

繼而,她試圖向梁太的家庭關係去著手,發現了她的父親曾經對母親做過不忠,多次有外遇的事情。古小姐以為找到了梁太的問題源頭,開始著手輔導。可是,事情就在這裡,變得超出她的想像以外。

那天,古小姐決定對梁太進行催眠治療。

梁太坐在梳化椅上,聽完了古小姐對催眠治療的解說,就閉上雙眼,放鬆全身,等待古小姐的引導。

古小姐以言語一步一步的帶領梁太進入了催眠狀態,問:「妳現在看到甚麼?」
梁太說:「一間茅屋。」
「茅屋?」古小姐疑道,續說:「妳去茅屋做甚麼事?」
梁太答:「我是被人綁著過去的。」
古小姐難以理解梁太的說話,再問:「甚麼人將你綁住?」
梁太哭了起來,說:「是強盜!他們要污辱我!」
古小姐心裡奇怪,暗忖:「我沒有想做前世回溯,還是將梁太帶回來吧!」雖然,好像在前世回溯的這過程,發現了梁太的問題源頭,但她不想循這方向解決問題,因為她原本就是父親那方面已經有發現,所以她決定了,說:「好吧!梁太不要再想下去了,妳現在在一個廣闊的草原上,這裡很平靜,妳也靜下來吧。」

梁太似乎平靜過來,古小姐說:「聽著我數到三,妳就醒來吧。」

可是,梁太突然雙眼反白、青筋暴現,一把淒厲的叫聲,說:「我死得好慘啊!」
古小姐嚇得跌倒地上,心想:「這肯定不是催眠狀態,甚麼回事?」然後,自覺地問:「妳是誰?」
梁太突然跪在地上,雙眼滿佈紅絲,哭得崩潰,哀怨地說:「我……我是楊家的媳婦……」
「楊家媳婦?」古小姐疑問,心想:「她是鬼上身?」想到後,知道自己無法處理,奪門而出。

離開辦公室,梁太的哭聲迴盪,沒有追出來,古小姐在辦公室樓下致電梁生,交待梁太可能鬼上身,她不會處理,問他有甚麼宗教信仰,叫他找人來救忙。

半個鐘後,梁生到來,一邊問個究竟,一邊找親友幫忙。然後再一個鐘後,一個男人到來,與梁生接洽。古小姐知道他是梁生找來的一位師傅,就一起回去辦公室。

在辦公室裡,梁太仍在痛哭,師傅好像只不過幾下簡單手勢,梁太就暈倒了,然後師傅再令她清醒回來,梁太連面色也回復紅潤似的。

最後,梁生跟太太和師傅離開,辦公室回復平靜,剩下古小姐獨自一人。她冷靜下來,想到竟然會遇見這種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