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認證! 隨機瀏覽fb或影響心情

官方認證! 隨機瀏覽fb或影響心情



社交網站Facebook承認,在某些情況下使用fb,或會影響心情。

Facebook研究部門主任 David Ginsberg 及研究科學家 Moira Burke 發表文章,談及使用fb的利弊。文中提及一個由密歇根大學進行的研究,讓學生隨機在fb瀏覽10分鐘,另一批則指定閱讀fb某些貼文,或與好友聊天,結果顯示,任意瀏覽的一群當日的心情會比較低落。

文中又提到另一個由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及耶魯大學進行的研究,點擊連結頻率為一般人4倍的使用者,又或是按Like次數多一般人2倍的網民,心理健康狀況亦都較差。

雖然原因不明,不過研究人員推測,在網上閱讀其他人的訊息,可能會產生負面的社會比較,甚至可能褪網更嚴重,因為網民往往會貼一些精選過的炫耀文,另一個理論是,互聯網讓人們遠離親身參與的社交活動。

不過適當使用fb也有好處,研究指主動與親朋好友分享訊息、貼文及留言,並回顧以往的互動,可以增進幸福感。文章又提到更新動態並不足夠,必須要與共他網友互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