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精神專線近月增逾千個案 陳肇始籲情緒低落者尋求協助

醫管局精神專線近月增逾千個案 陳肇始籲情緒低落者尋求協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在過去數個月,市民的精神健康狀況難免有所起落,她指偶爾遇到情緒低落,就像身體出現小毛病般,其實並不是什麼可怕或忌諱的事情。然而,如情緒低落的情況持續,便應盡快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陳肇始於最新網誌表示,自6月以來一直關注社會事件對市民精神健康帶來的影響,也留意到有不同的機構都有就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狀況作研究和調查。食物及衞生局亦不斷與專家商討,以及推動及協調政府和非政府組織提供有關精神健康的資訊和服務。

她指醫管局設有一條24小時運作的精神健康專線(電話:2466 7350),專線由精神科護士接聽,為精神病患者、照顧者、相關持份者及市民大眾就精神健康事宜提供即時專業意見。她留意到熱線的使用人次在近月有上升趨勢,由今年年初的每月2000多個個案,增加至近三個月的超過3000個。

此外,她稱觀察到部分精神病患者近月有復發的情況。雖然到現時為止,醫管局精神科服務現時未有個案大幅增加的跡象,然而會繼續監察情況,並適時增撥資源及人手,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新需求。

(圖片來源:陳肇始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