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警涉醫院虐打六旬翁 改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三警涉醫院虐打六旬翁 改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一名62歲男子,今年6月醉酒後涉嫌襲警被捕後,被送往北區醫院,期間疑遭警員施虐。有關閉路電視曝光之後,警方始拘捕2名現役警員和1名離職警員。

案件今日(12月1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再訊,控方修訂控罪為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以及一項屬交替控罪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控方反映多次索取事主的創傷報告不果,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7日再訊,以待轉介區域法院,被告獲准繼續保釋。

三名被告為分別為25歲警員歐國偉、24歲警員鄧文謙,以及30歲已辭任警員的林易昇。新控罪指3人於今年6月26日,在執行公職中作出失當行為,即在上水北區醫院一間病房內襲擊事主,因而對事主造成身體傷害。次控罪為首控罪的交替控罪,指3人於同日於上址襲擊事主。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至於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最高可判監禁3年。

(案件編號:STCC3283/1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