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 台防檢局警告民眾勿攜肉製品返台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 台防檢局警告民眾勿攜肉製品返台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持續擴散至各個省份,就連香港食物及衞生局也表示關注,上周漁護署更為豬隻銷毀行動進行演習。而台灣自10月底起,已接連發現5宗旅客攜帶肉製品中入台時,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豬肉之案例。台灣農委會防檢局今日更為此以短訊方式而向全國民眾發出警報,呼籲民眾切勿網購肉品寄送回台,以及不要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最高可判囚七年,或罰款100萬元新台幣。 

台灣防檢局表示,12月1日和2日分別發生的兩宗個案,一宗是一台台灣旅客從中國重慶攜入的臘腸豬肉製品,另一宗為一名中國旅客從哈爾濱攜帶紅腸入境台灣時被發現,遭防檢局查獲,二人分別被罰1萬5千元新台幣,所攜帶肉製品經採樣後已銷毀。 

此外,防檢局指從9月至12月9日為止,從中國帶回肉製品而被罰款的共188宗,從其他國家帶回肉製品而被罰的有131宗。除了透過短訊提醒國民外,防檢局也會發送給各鄉鎮機關防範非洲豬瘟的海報。


(圖片來源:台灣防檢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