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新聞認識TVB威力

一篇新聞認識TVB威力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周三(12月11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前見傳媒,提及了三件事,大家覺得哪一單靠吸引你的注意?

1. 回應《禁蒙面法》即時失效,鄭若驊指,由於司法程序仍在進行當中,不會作任何評論。

2. 鄭若驊提到星期日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遭縱火,她指縱火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可以被判終身監禁,而且在法院縱火和寫上一些字句,對法治的衝擊非常大。她不希望香港有任何市民會做這些事情,尤其是在法院那裏。

3. 對於有報道指鄭若驊原本想請辭留在倫敦,但被北京命令返港,她以英語回覆指純粹揣測,認為負責任傳媒應該查核清楚事實(Check the facts),以及根據證據報道,而非只重覆引述有關報道。

如果以重要及迫切性,有關《禁蒙面法》失效應該是優先,畢竟是新鮮滾熱辣的周二新聞,由律政司司長親自回應就最適合,當然她的回應屬行貨。

如果以花生角度去看,當然是回應辭職傳聞最吸引,而她叫人Fact Check,更是為傳媒提供了標題,快靚正,但由於是以英文回應,或許稍稍欠缺吸引力。

至於有關法院縱火的新聞,無論是律政司及警方的即日的回應,以及林鄭周二於行會前見記者,都有主動提及,可見極受政府關注,但畢竟事件已經過了3日,亦沒有甚麼新的資訊,鄭若驊亦只是重申港府的官點。

結果TVB12月11日的午間新聞,報道鄭若驊的一段,就用了法院縱火的事件作主題。

(TVB新聞網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