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審視立法會短問短答 林鄭月娥:沒有說完全不做

重新審視立法會短問短答 林鄭月娥:沒有說完全不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2月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需要重新審視立法會的行政長官「短問短答」環節,在考慮到現今立法會情況、以及部分議員對她本人的立場下,有關安排是否屬於有意義的互動,但強調沒有說完全不做。

她希望,明年一月、即本立法年度第二次答問會能相對順利完成,並呼籲議員可於本立法年度餘下時間加快討論,甚至最好通過政府提出的法案及撥款申請。

林鄭月娥指出,今年10月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最終無法進行,改由視像形式公布;翌日在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時,在非常紛擾及混亂下只能答數條問題。她強調,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但如果行政長官每次出席答問會都面對混亂情況,對社會並無裨益,令秘書處人員及保安員承受極大壓力。

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表示,建制派今次在區議會選舉中敗選,無可否認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因此她對建制派候選人表示歉意,是理所當然,不論公開抑或私下都毋須迴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