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董伯伯上身 不想有人去海外唱衰香港

林鄭董伯伯上身 不想有人去海外唱衰香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2月10日)見記者,特區政府保障人權和自由,不想有政治人物「唱衰」香港,希望不同政治立場人士珍惜法治。

林鄭月娥指今日為聯合國訂立的「國際人權日」,重申特區政府一如既往全力維護香港市民的人權和自由,指香港市民的人權和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亦受《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公約》適用於香港的規定所管制,指港府會致力維護這些核心價值。

林鄭指香港在人權、法治方面的保障方面,得到世界公認的聲譽,指不想一些政治人物不斷到海外提供不實的指控,「或者通俗啲講係唱衰香港」,指責他們要求外國政府或國會採取行動,針對香港的現況,甚至制裁。

1997年初,候任行政長官董建華批評,有民主黨成員及其他人到外國「唱衰」香港:「我比較關心的問題,是最近一直都有些香港知名的人、包括民主黨的人,在國外很多地方『唱衰』香港、『唱衰』香港,說香港好像就快塌下來。」、「但我認為應該在香港談,有沒有必要在國外去『唱衰』香港,有沒有這必要?好像要外國人來告訴我們,香港人將來要怎樣?為甚麼不可以我們自己,掌握我們自己的前途和命運?」

(RTHK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