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十三集.酒店尾房

百鬼夜吟.第二十三集.酒店尾房



阿魚經常被取笑為「神婆魚」,因為她在其他人眼中,特別多滿天神佛的事情。例如說,她就算是平常行街睇戲,只要是經過廟宇,不理是甚麼神仙的廟,都會入廟拜神。要是她去旅行,就更不在話下了,她隨身帶備各式不同符咒出遊,永遠不會住酒店的尾房,逢四必避;入房前會敲敲門說「打搞晒了!」入到房還會將拖鞋放成一正一反,說是陰陽太極;同時又會將書櫃裡的聖經,放上枱面……總之,你想得出的辟邪方法,她都一一做齊,稍為忘記了一樣,她便會發起癲上來。

多年前,阿魚是甚麼也不顧忌的,在她經歷那件事之前……

阿魚跟好友阿晴,選擇了到韓國旅行七天,入住了一間於首爾的酒店。

她們兩人得到十四樓的一間尾房,間格比其他房間還要大一半左右。才不過下午兩、三點,由於房間內一大塊啡色窗簾關上,沒有一點陽光能照進房內,黑如夜晚,感覺有點陰森。阿魚一臉不快,說:「噓!為甚麼陰陰暗暗?嚇鬼嗎?」隨手就拉開窗簾,讓陽光照射到房內,但還是有點陰暗。她們也沒甚理會,很快就放下帶來的旅行物品,就離開酒店,四處觀光。

頭四日,兩人四處遊玩,一大清早就出去,到市面上大部分店舖關了的時候才回到酒店,由於每天都行程緊密,累得梳洗過後就各自上床呼呼大睡,沒甚麼事情發生。

直至第五日,她們所計劃的行程,竟大部分已去過了,因此這天的行程沒有前四日那麼緊密,所以到黃昏時分就回到了酒店。

晚飯過後,阿魚躺在床上看電視,不知是否電視節目內容精彩,一直看到了凌晨也沒睡意。她見阿晴已睡了,便將電視音量較細。

房間內除了隱隱約約的電視聲,顯得異常寧靜,還清楚聽到房間外的走廊,傳來陣陣返回房間的人聲、腳步聲,和升降機開關的聲音。

不知又過了多久,阿魚還是沒有睡意。這時,她聽到了升降機開關的聲音變得頻密,卻似乎沒有人出入。突然,傳來「砰砰」連串拍門聲,嚇得她心也離了,但旁邊的阿晴仍睡得半死,她應門叫道:「有甚麼人嗎?」

良久,沒有任何回應,阿魚心感奇怪,但不敢走近門邊應門。她靜待了一會,好像回復正常,心想可能自己多疑,就關了電視去睡。

可是,關了電視的房間內就更加寧靜,連阿晴的呼吸聲也聽到了。又在這時,房間外傳來頻頻的腳步聲,她想這時候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多人出入,再細心聽下去,明顯只有腳步聲而沒有任何開門關門的聲音,好像那些腳步聲只是在門外徘徊。

阿魚心知不妙,想叫醒睡得半死的阿晴,說:「晴晴⋯⋯晴晴⋯⋯晴晴⋯⋯」但沒有反應。

她想令自己心安,忍不住又叫:「外面有人嗎?」然後細心聽下外面的聲音。

突然,電視機開著了,嚇得她「哇」一聲大叫。同時,她眼尾見到打開了窗簾的窗外,十四樓的半空,有四個透明的身影飄蕩著。她回望電視,想確認是否電視影像的反映,可是電視內絕無那樣的影像,嚇得不懂如何反應。

阿魚目瞪口呆之時,旁邊的阿晴就坐了起來,她還想求救,但阿晴的神色極之可怕,怒目盯著她,一把沙啞的聲音,用廣東話說:「你們為甚麼在這裡打擾我?」

阿魚全身顫抖,不懂回答。

那沙啞的聲音再重複說:「你們為甚麼在這裡打擾我?你們為甚麼在這裡打擾我?你們為甚麼在這裡打擾我?」

阿魚卻說不出話來,只有心裡說:「對不起,我們只是來旅行幾天⋯⋯」

那沙啞的聲音,喝道:「那還不走?」

阿魚立即甚麼也不理,就衝出房間,心想離開找人幫忙。她到了走廊,正好升降機的門就打開了。她在升降機裡,閉上雙眼,想著快點到大堂。

良久,阿魚到了大堂,找了酒店職員,說了發生甚麼事,說了還有朋友阿晴在房內,也不聽職員解釋甚麼,叫他們救她。阿魚在酒店大堂守候約半個鐘,見阿晴隨職員到來,竟然若無其事,但阿魚也不知如何解釋所見的事情,只管說不回去了,說到天光就退房,到別的酒店。一到天光,阿魚在職員陪同下,與阿晴回到房間執拾行裝,換到了別的酒店入住。

在另一間酒店,她想起有人說過入房之前要敲門,她就敲了幾下門,說:「對不起,我們只是來旅行幾天,打搞晒。」

阿魚與阿晴兩人的旅程餘下的日子,再沒有怪事發生,就結束了。

從此以後,阿魚就變成了朋友口中滿天神佛的「神婆魚」。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