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電影巡禮

聖誕電影巡禮

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   上映日期:12月14日(圖:Disney)

在過去的10、11月,不少美劇回歸讓期待已久的劇迷一過追劇癮。來到12月,各大美劇休假的Season Greetings時間,是時候要到戲院看看有甚麼值得大家看的電影了。

今年的重頭戲當然不會少了《星戰》的份,來到第八部作品,過去一集新角色Rey,將會於今集與Luke相遇,進行武士技能訓練,讓不少人猜測誰是Last Jedi,而更讓不少人假定並普遍認同Luke將會在今集離大家而去。然而由於近日官方海報公開後,大家對Luke離去的想像又有所改變,皆因歷代《星戰》海報,奸角都是置於最上方,而今次《The Last Jedi》海報上,Luke就是最上方的角色。到底Luke將會以甚麼方式「離開」Jedi行列呢?留待今個聖誕大家一同揭曉。

迪士尼今個聖誕電影檔期除了「沙鍋」之外,當然還有後著。今個聖誕迪士尼派出以墨西哥「亡靈節」(Dia de Muertos)為題材的動畫《Coco》,以極具民族色彩的風格、配上豐富用色去繪畫的「墨西哥鬼節」,的確讓人耳目一新。香港人對於鬼節、清明節與墨西哥人的亡靈節原來有所不同,墨西哥人會有不同的慶祝活動,拜祭先人,更會有骷髏糖果等等食物應節。而故事中主角Miguek因彈奏通靈結他而誤闖靈界的歷險故事,小朋友今個聖誕又有「鬼片」睇。

不少人都認為歌舞片是聖誕檔期的電影must-have,每到感恩節、聖誕的時間,美國大大小小的電視劇集,都會有單集以歌舞劇形式演譯。來到電影界,當然會有那麼一齣歌舞劇的出現,《The Greatest Showman》的演員班底可以叫做星光熠熠,單單聽到Hugh Jackman與Zac Afron演歌舞劇都能叫觀眾安心。而主題曲《This is Us》音樂班底亦都非常穩陣,由《La La Land》音樂班底製作。講到這裡相信大家可以想像聖誕看這齣音樂歌舞電影,未必精彩也算有「卡士」、有歌聽,聖誕電影中算是不錯的購票入場選擇。

另外今個聖誕還有Woody Allen新作《Wonder Wheel》,以1950年代為背景的電影,由Kate Winslet、Juno Temple飾演夫妻、Justin Timberlake飾演在海邊工作的救生員,單看預告便能看出濃厚的50年代復古氣息。故事講述旋轉木馬操作員與妻子的海邊生活,與關係疏離的女兒見面後,展示不同的人性面貌。

 玩轉極樂園

Coco

上映日期:12月28日

(圖:Disney)


 大娛樂家(台譯)

The Greatest Showman

上映日期:12月21日

(圖:20th Century Fox)


奇幻摩天輪

Wonder Wheel

上映日期:12月28日

(圖:Amazon Studio)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52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