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罕見病僵硬人症候群 Celine Dion押後巡迴演唱

患罕見病僵硬人症候群 Celine Dion押後巡迴演唱



加拿大籍的國際樂壇天后Celine Dion宣布取消和延後明年2月一系列在歐洲的巡迴演唱,並揭露自己罹患一種非常罕見的神經疾病。

Celine Dion上傳一段5分鐘的影片到社交網站,片中的她明顯傷感地表示,她已經應付這個健康問題很長時間。

她透露最近被診斷出一種非常罕見的神經疾病,叫做「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大概是每100萬人有1人會受影響。

她表示,疾病導致的痙攣影響到她日常生活的各方面,有時候讓她走路困難,而且不讓她按照習慣的唱歌方式運用聲帶。

Celine Dion又說,她的孩子與醫師團隊每天給她支持,好讓她改善情況。

54歲的Celine Dion在90年代憑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紅遍全球,至今在全球大型巡唱時仍是一票難求。

僵硬人症候群會導致肌肉逐漸變僵硬和肌肉痙攣,通常是在30至60歲之間發病。

(Celine Dion 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