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高鐵出軌14人受傷 交通部長向全民道歉

南韓高鐵出軌14人受傷 交通部長向全民道歉


南韓一班江陵線高鐵昨日(12月8日)出軌,14名乘客受傷。南韓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今日(12月9日)去事故現場向全民道歉,並表示將嚴肅問責,防止事故再發生。

據《韓聯社》報道,金賢美表示,最近鐵道公社社長兩次在國會就鐵路事故道歉,國務總理幾日前才訪問鐵道公社要求防止事故再發,國土部也要求監査院對鐵道公社的設備狀況等進行全面監查,而昨日再次發生事故,是沒有任何藉口,必須嚴查事故原因,嚴肅問責。金賢美又稱,今次事故暴露了鐵道公社和鐵道設施公團運營系統的漏洞,需徹查根本原因,防止類似事情再次發生,是對國民最基本的交代。

金賢美還說,南韓在努力承攬海外鐵路工程,推進兩韓鐵路對接,反覆發生事故難以承建新項目。她要求處理好今次事故,為恢復外界對南韓鐵路技術的信任而盡全力。

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上午7點30分,從江陵站駛往首爾站的KTX高鐵列車,開出僅5分鐘發生就出軌,車上198名乘客中有14人受傷。江陵線連接首爾與江陵,是南韓為迎接2018平昌冬奧會而建設的一條高鐵線路,於去年12月22日通車。

(YTN NEWS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