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喉後葵涌多邨食水變黃 水務署稱沉澱物不影響健康

換喉後葵涌多邨食水變黃 水務署稱沉澱物不影響健康



葵涌光輝圍昨晚進行水務工程,令該區一度暫停供水近12小時之後,今日(12月9日)早上葵涌及葵盛一帶居民紛紛投訴食水變黃及混濁。

根據水務署網頁顯示,葵青區有部份地區,包括葵涌邨、葵盛圍、葵盛西邨等多處在昨晚10時停水,原因是要更換及修復水管,直至今早9時26分恢復供水。水務署回應指,相信食水變黃事件,是昨晚光輝圍水務工程完結後,在今早恢復供水時,水管內的一些沉澱物被沖起所引致,令食水的混濁度升高。回應指水管內積聚的沉澱物一般主要是熟石灰、微量鐵質或礦物質,並不會對人體健康或水質安全構成影響。

回應指在恢復供水時,署方有在消防栓放水沖走沉澱物,至今午2時供水已回復清徹,但部分沉澱物進入了一些內部供水系統,需要處理。水務署已積極與受影響的屋苑聯絡,協助他們檢查及清冼食水缸,並同時安裝了7條臨時街喉,現時大部分被檢查的水缸已清洗完畢,只有個別樓宇的天台水缸仍未清理。

上月19日,荃灣及葵涌多區食水出現異味,調查後懷疑因荃灣配水庫進行油漆工程,抽風系統未能即時抽走揮發性物質,有部分溶於水缸所致。

(水務署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