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enflap 2013 遊記(中)

Clockenflap 2013 遊記(中)


(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除了在主舞台Harbour Flap Stage表演的重點團體,今年Clockenflap大會還遨請好一大堆樂團在不同時段表演,礙於工作和時間所限,筆者大略看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一些單位演出。不好意思,我也想寫多一點的,但時間實在太緊逼。此外,因燈光關係,加上懶換鏡頭,第一張照片質素麻麻。






聽說第一晚演出有來自英國的大牌電音人Four Tet,可恨因工作繁忙無緣見識。不過最終也在Day 3一連見識了同樣來自英國的SpectraSoul和Benga。一個Drum n’ Bass加rap,快感十足;另一個倫敦Dubstep代表Magnetic Man的草創成員,將低音結他扭曲再切碎,即使不喜歡跳舞,也不會自覺隨重擊節奏起舞。而更重要的是,在香港少有機會有出色的電音DJ 打碟。可惜的是,Benga出場時間比原定遲,大會要在指定時間「cut場」,故真正打碟時間只得約35分鐘,實在太短!突然熜機收場一下,掃興程度爆燈,全場即時噓爆!



憑remix〈夏日熱辣辣〉和Justice成名作〈D.A.N.C.E〉上位的本地玩味電氣組合Daft Pink,在崔健出場前率先暖場。兩位仁兄頭戴紙帽,趣味滿分!但你問筆者兩人的功架如何,只能說「合格」而已,未到鬼斧神功的地步。


(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同場,還有來自比利時的2ManyDJs。筆者和同事還覺得可以,但也有朋友不喜歡,「過檔」去聽崔健的演出。當日在場的朋友,你又覺得如何呢?還有同樣來自英國,而且好像在最近發了新專輯的Gold Panda,表演還算精采。只恨星期六(11月30日,音樂節day 2)時間太緊逼,無法駐足認真聽足全程。




再說,另一隊筆者非常喜歡的丹麥樂團Efterklang。該團在北歐已有相當知名度,更被譽為是sigur rós和múm的接班人,演奏非常有mood!筆者當時睡在舞台旁邊的草地,突然有種在聽sigur rós演唱會的感覺!記得第一次看sigur rós的現場演出,也是睡在晚間的草原上。



另一個老牌本地單位Ketchup,終於第一次有機會在大型音樂節看其演出。主打類別是country,特別適合在晴朗的下午配一杯啤酒細味。


(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還有來自加拿大的女生樂團Tenga and Sara,在外國獨立界已闖出一定名堂。今次主要在還距離看,雖然隔著重重觀眾,可是仍感到台上的一團火。

有一點想說,看過某「藝評」網站評Clockenflap,但為何只得一天的內容?而當中,又只得極少數樂團的演出(而且還是最hit的Franz Ferdinand)!拜託,你們還著厚面皮說自己拿了政府資助,可以做出一點成績,或拍將像樣的照片來嗎?不要只批評聽眾公民素質和服務人員態度,要不,你大可寫一篇文評論人文素質,而無須扯到音樂節上去。

明天緊接的「下篇」,主要講一下音樂以外的藝術體驗!

(除註明外,刊登相片由筆者提供,嚴禁自行轉載。嗚謝Clockenflap主辦單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