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有必要立即恢復秩序,才可挽留人才

張建宗:有必要立即恢復秩序,才可挽留人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香港目前暫時未有見到大量的人才流失,又指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核心競爭力仍然穩健,獲得許多國際機構的肯定,但有些本地和留港海外專才因應不同考慮,有意到別處發展亦是在所難免。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表示,有必要立即恢復秩序,回復平靜,才可以挽留人才,重建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心和信任,以及香港的國際形象。

張建宗又指,會繼續密切留意本港人力資源相關的最新情況,整合社會各界的資源,制訂一個與時並進的人力資源規劃,從而建立一個更有競爭力的香港,讓年青一代能夠把握向上流動的機會和應對未來的挑戰。

由張建宗主持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籌劃的一站式人力資源資訊平台talent.gov.hk,於今日(12月1日)正式推出,平台整合不同來源的相關資訊及數據,為本地勞動人口,特別是較年青的一代在職業、進修及培訓規劃時,可更方便掌握更多有用的參考和導向。網站提供的資訊亦有助升學及就業輔導的老師,協助學生作出生涯規劃。平台亦設有網上月刊,名為《飛雲》,寓意用家平步青雲,在職場中找到機會。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