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分階段實施三隧分流 西隧$60紅隧東隧$30

政府擬分階段實施三隧分流 西隧$60紅隧東隧$30


港府建議分階段調整三條過海隧道收費,希望達致分流。首階段私家車過西隧減至60元,紅隧及東隧則劃一加價至30元。

運輸及物流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私家車過西隧減價15元,收60元,紅隧加百分之五十,收30元,東隧亦加5元至30元。

局方認為,有需要持續改變駕駛人士的出行習慣,以遏抑和分散繁忙時段的過海交通。為達致這目標,會在收回西隧並按第一步建議調整了全日固定收費的車流量變化,在一年內全盤檢視情況,引入「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在進行下一步工作的過程中,將因應社會持續復常對交通造成的變化、在2023年陸續在政府隧道實施「易通行」新繳費安排的運作,以及社會適應情況,全面評估整體過海交通情況後,以敲定方案細節,包括不同收費的時段和收費水平、各車種包括商用車的收費水平及結構,以按效率優先的原則達致更有效的交通管理。

局方建議在進行第一步的修訂法例時,同步引入「不同時段不同收費」的概念,為日後實施提供法律框架和基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