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 終年96歲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 終年96歲



央視報道,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

報道指,江澤民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2022年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

中央公布讚揚江澤民是黨、軍隊、各族人民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江澤民1926年出生,是江蘇揚州人,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後第二年加入共產黨。80年代改革開放初期,江澤民逐漸踏上政治舞台,先後出任上海市市長、上海市委副書記及書記。

89年「六四事件」後不久,江澤民代替趙紫陽擔任總書記,數月後接替鄧小平,成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1993年3月,出任國家主席,正式成為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核心。

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的中共總書記職位由胡錦濤接任,江澤民繼續執掌軍事大權,約3年後卸任中央軍委主席。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