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塘羅湖福田設口岸票站 共11.1萬個名額要先登記

蓮塘羅湖福田設口岸票站 共11.1萬個名額要先登記



政府今日(11月29日)公布有關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民返港投票安排的詳情。

特區政府決定在港深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設立投票站,方便早前北上的選民返港投票。

投票當日將臨時啓用與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相對應的蓮塘、羅湖、福田口岸。獲成功登記的選民如在指定管制站投票站投票後,隨即北上可獲豁免集中隔離或醫學監察安排。
 
為免增加管制站投票站的病毒傳播風險,票站會採取全閉環式管理。投票時間結束後,投票站會轉變成點票站。除已獲編配到管制站投票站的選民、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及參與選務工作的人士外,將嚴禁任何人士進出管制站投票站範圍,且不設公眾觀察點票的安排。由於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可申請進入票站觀察點票過程,政府認為選舉的公正、公開性已得到充分的保障。

為確保有關安排能有序進行及有效控制疫情風險,所有參與安排的選民必須預先登記。安排適用於任何已登記為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的選民。
 
三個管制站投票站的最高登記名額合共為111000個,分別為香園圍(蓮塘)33000個、羅湖42000個,以及落馬洲支線(福田)36000個,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登記時間為12月1日上午9時至12月8日下午6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