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馬拉松爆走捷徑集體作弊 違規選手多達258人

深圳馬拉松爆走捷徑集體作弊 違規選手多達258人


近日中國舉行的馬拉松,賽後都成為談論熱話,繼早前蘇州馬拉松發生強遞五星旗事件之後,剛過去的星期日(11月25日)上演的深圳南山半馬拉松,就出現集體走捷徑鬧劇。

賽事官方微博表示,在2018深圳南山半馬拉松比賽中,根據計時數據、賽會錄像、現場照片等材料證明,總違規選手人數多達258人,其中偽造號碼布有18人,替跑3人,其他違規行為選手人數236人,其中穿越綠化帶走捷徑人數有46人。

賽事組委會決定,將會處分違規選手,並將違規名單及處理結果上報到中國田徑協會,罰則包括:1.偽造號碼布及替跑選手永久禁止參加深圳南山半馬拉松;2.其他違規行為選手(包含穿越綠化帶名單)兩年內禁止參加深圳南山半馬拉松。

賽會希望廣大跑者遵守賽事規程,尊重其他正常參賽的跑者及體育精神,自覺維護賽場秩序;深圳南山半馬拉松組委會將在今後賽事中,加強賽事監督管理。

「深圳交警」微博於星期日上載有關的走捷徑片段,作弊行為被監控系統全程拍下,片段描述指「我們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