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編輯嬰兒實驗同意書曝光 每對夫婦收28萬人民幣

基因編輯嬰兒實驗同意書曝光 每對夫婦收28萬人民幣


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全球關注,中國媒體南方科技大學賀建奎研究室官網,發現了一份參與實驗人士的同意書。同意書披露項目經費來自南方科技大學,目標在於「生產」對愛滋病毒免疫的嬰兒,研究團隊將會追蹤研究嬰兒18年。

據《新京報》報道,項目承擔每對夫婦的試驗費用28萬元人民幣,包括住宿費、誤工費、看護費、保險費等。在對胚胎進行基因編輯後,除非志願者母親沒有懷孕或流產,又或胎兒被檢測出重大疾病,志願者想要退出項目,需要償還項目提供的所有資金。

同意書指試驗有風險,人工授孕時,母親或嬰兒感染HIV病毒,新生嬰兒出現畸形、先天缺陷、患有遺傳性疾病,項目團隊都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在同意書的補充說明中,研究團隊為「基因編輯嬰兒」制定了一項為期18年的「健康隨訪計劃」,計劃包含10次檢查,分別在孩子出生日、出生後28天、6個月、1歲、3歲、5歲、7歲、10歲、13歲、17.5歲。檢查內容包括身高、體重、頭圍、胸圍、肝功能等基本體檢項目,此外還會進行智力檢測、HIV檢測等。當參與項目的孩子年滿18周歲時,需要親自在這份計劃同意書上簽字。

相關新聞:
中國科技部回應基因編輯嬰兒事件 指如確認出生屬明令禁止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1-27-2018/49565

(The He Lab 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